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三)

更新时间:2023-06-03 15:25:01

2023年6月1日上午笃行楼13509,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纪捷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多能源系统在工业负荷中的应用和分析”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杜董生教授主持。

纪老师首先介绍了现今世界能源现状及存在问题,指出节能降耗的迫切性。随后介绍了冷热电联产系统将供电、供热、供冷集成一体进行节能的优势及其复杂性。最后讲座重点介绍了系统运行策略方面如何对能量负荷进行控制的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纪老师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1纪捷作报告


【汇报人简介】

纪捷,男,江苏淮安人。淮阴工学院硕士生导师。2018年获得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能源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有:能源系统,冷热电联产系统,综合系统控制策略等。自2018年入淮阴工学院工作以来,积极工作,努力进取,授课得到学生喜爱,受到高度好评。入选江苏省第14批次科技镇长,担任涟水县荣誉科技顾问;获评为江苏省双创人才。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吸纳横向科研投入累计超过300万元,担任淮阴工学院技术经理人,搭建科技成果进行产能转化的桥梁。主要负责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学业指导。作为自动化学院骨干教师,指导研究生超过15名,研究方向发表论文10余篇,均被SCI/EI收录。申请发明专利超过50项。主持1111工程、省教育厅,以及校企横向等项目。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