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二)

更新时间:2023-06-03 15:23:27

2023年5月30日下午笃行楼13509,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张宇翔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多浮体直接式波浪能发电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环宇教授主持。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严峻的能源形势以及因使用化石能源产生的环境问题,随后讲解了波浪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相比于其他可再生能源的优点。对目前波浪能发电领域的主要发电装置类型进行解析的同时,引入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即多浮体直接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的设计,其具有适应性好,能量转换效率高,结构简单等优点。最后,张老师还讲解了对装置结构及其电磁换能器的建模与优化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张老师和部分与会研究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图1张宇翔作报告


【汇报人简介】

张宇翔,男,校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能量采集。目前主持淮安市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江苏省产学研项目1项,横向课题若干,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领域相关SCI或EI论文5篇。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