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一)

更新时间:2023-06-03 15:20:44

为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科研,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博士引领作用,自动化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系列讲座。2023年5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张楚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水风光互补系统风光功率预测与分层协调控制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环宇教授主持。

张老师从水风光互补系统发展的技术瓶颈和迫切需求出发,随后从功率预测技术、协调控制与运行特性评估及水风光互补分层协调控制示范系统开发三方面详细展开,最后结合自身科学研究总结了一系列可以拓展的研究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张老师和部分与会研究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解答了部分研究生在科研之路上的疑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整场报告内容充实、讲解清晰、逻辑严密,对研究生提升科研能力、拓展研究方向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图1报告会现场


【张楚副教授简介】

张楚,男,博士,副教授,硕导,现任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淮阴工学院智慧能源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本硕博,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世界名校类”、江苏省“科技副总”和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驻淮高校优秀博士。研究方向是计算智能与深度学习,在电力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控制、新能源发电预测、发电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近3年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在能源、电力、计算机等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或第二(学生第一)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指导学生撰写学术论文10余篇,实验室研究生获校长奖章1人次,国家奖学金4人次,研电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11项,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等10余人次。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