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更新时间:2022-05-24 09:16:37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自动化学院以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习活动为契机,5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本次会议采用黄河雨课堂线上直播形式,全体研究生导师在学院509会议室集中听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为主题的学习报告。会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姬红兵教授解读了《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8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曦教授作了关于《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的报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英民教授作了关于《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的报告。

会后,各位导师就制定出台具有本院特色的研究生培养计划,高效推进研究生教育与学科特色融合、与本地产业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王业琴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上级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夯实基础,健全研究生培养体制;三是强化责任,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作者:自动化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