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东南大学花为教授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22-05-19 08:46:33

在学校科技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拉开帷幕之际,2022年5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花为教授应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题为“海上风电用高温超导静态密封磁通切换发电机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师生约300人参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赵环宇副院长主持。

花为教授以我国的双碳战略为背景,从海上风电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和迫切需求出发,提出在海上风电平台中采用高温超导发电机的解决方案。在分析传统动态密封超导电机的研究现状及其在海上风电应用中的问题之后,花教授进而提出一种静态密封高温超导磁通切换发电机,详细阐释了其拓扑结构、工作原理和运行特性,并展望了该电机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报告会结束后,花为教授和部分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解答了部分研究生在科研之路上的疑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花为教授简介】

花为,男,工学博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项目子课题、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研究方向为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伺服电机系统、高速电机系统等。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