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4-28 12:00:00

为提高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深入了解考研过程中的问题,解决备考同学们的困惑,4月27日下午三点半,自动化学院在13509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19级考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和辅导员张文博出席本次会议,同时邀请到数理学院郭云老师及18级考研已录取同学代表作考研指导及经验分享。



会上,杨书记分析了近几年全国考研的形势,分享了18级考研成绩,并就现代国家科技和社会发展情况表明了研究生人数增加的必然趋势,呼吁大家积极考研,争取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她从为何考研、考研越来越难、考研难也不难、考研心法四个角度,结合当前考研人数逐年上升、调剂录取难度大的现状,给出同学们‘争取一志愿上岸’的结论,提醒同学们‘选择大于努力’,认真选择学校和专业。她强调,考研路上必须要有信心、恒心、决心、耐心,沿途追梦,不负韶华,实现人生理想。



郭云老师指出,考研数学要务必重视,提早复习。通过典型例题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证明并理解重要定理,提炼与运用数学思想,提高数学,抓住数学,为明年成功上岸打下好的基础。



作为刚刚上岸的学长学姐,彭槺、林婕和储沂轩分别从为何考研、考研择校、考研复习科目、参考书目、考研心态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成功上岸的宝贵经验,并祝愿2019级备考的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考入理想的院校。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岁月,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为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考研激情和学习热情,明确了考研的意义,更为不同阶段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考研的路上,愿2019级学子相信自己,摆正心态,一研为定!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