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梁睿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22-04-22 11:21:42

2022年4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梁睿教授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电气方向科研经历总结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的方式。报告由王业琴院长主持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副高职称人员、青年博士、研究生、电气专业本科生等近5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梁教授围绕自身在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20年来的入职研究工作经历,分享研究方向选择经验教训,强调选题与研究需契合国家、行业、电网公司的发展需求;此外,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工作进展成果,重点对电网故障定位、关键设备状态评估、综合能源建模与优化运行展开介绍。随后,梁教授以“知定位、有勇气、不盲从、善合作、能坚持”十五字总结了此次报告的中心思想。

最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环宇教授做总结讲话,对梁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也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将梁教授的经验吸收消化并应用到日常科研中去梁教授此次学术讲座,加强了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相互了解,为后续的广泛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梁睿教授简介】

梁睿,三级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能源互联网、电网设备状态评估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等,承担矿山及国家电网课题40余项,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25),EI(31)。中国发明专利授权34项(许可7项)。获淮海科技奖科技人才奖(2021)、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协会会员,江苏省电机工程协会理事,IEEE PES 配电网监控及自动化分及智能电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电力工程技术》编委,《煤炭学报》青年编委,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中国矿业大学联络人。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