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4-21 17: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好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促进毕业生早就业,自动化学院4月20日在13509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文亚应邀出席会议,18级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

书记杨晶主持



会上,张文亚分析了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新领域新业态吸纳入人数增多、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校园招聘岗位有所减少、“高期望”与“慢就业”加剧的就业现状。针对毕业生中存在的“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了解就业过程,熟悉就业及派遣的基本秩序,及时获取就业信息。最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相关的技巧,提醒同学们谨防求职陷阱。



杨晶指出,当前疫情反复,全球经济形势恶化,新增失业与海外回流劳动力不断增加,当前考研、考公形势严峻,求职者心理发生巨大变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式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压力。结合国家、地方以及学校三个层面,杨晶给出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措施,并为毕业生分析出即时就业、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就业去向形式。她强调,毕业生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自我价值,即时就业,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担负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毕业生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同时,再一次提升了他们的就业信心,激励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抓住机会,找到理想工作!希望2022届毕业生可以抓住当下、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障2022届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