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党课第五讲——牢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08 18:30:19

115日晚,自动化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路红军在笃行楼13509“牢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题,给学院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在一段介绍抗美援朝的短视频中拉开序幕,路主任从“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决不会’”六个方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以弱胜强、气吞山河的光辉历史,缅怀了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的志愿军烈士,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路主任在课间还带领大家共同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这首71年前的“老歌”让在场的每个学员都慷慨激昂。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基本上是靠步兵和少量炮兵,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作战,在这种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经过两年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是用一场伟大胜利奠基和平与尊重的“立国之战”,使新中国不仅“站起来”,而且“站得稳”。它所锻造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