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践行“两在两同”帮扶困难学子

更新时间:2021-11-05 15:32:51

113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郑洋、党委副书记杨晶和第三党支部书记周红标来到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患病治疗的唐同学。

唐同学是自动化学院21级广西籍新生,从小体弱多病,几年间在各个医院看病花掉了家中大量积蓄。1029日,唐同学的身体再次不适,并伴有红疹、瘙痒等症状,且病情不断加重。舍友建议到医院就诊,但出于经济方面考虑,唐同学并没有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在得知唐同学的情况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学生宿舍,详细了解病情,动员并陪伴其前往医院治疗,并积极为其联系医保。第三党支部书记周红标老师得知消息后与学院领导联系,希望以特殊党费形式对唐同学进行捐款。113日下午,学院老师代表前往第四人民医院,将特殊党费转交给唐同学,同时希望该同学积极配合治疗,尽快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接下来,学院还将为唐同学申请助学金,帮助其早日度过难关。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部署、统筹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紧紧围绕学院党委要求制定了“七个一”行动计划,其中每位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是行动之一。此时,第三党支部的这笔特殊党费已化作滚滚暖流向唐同学传递温情;此刻,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