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党课第三讲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更新时间:2021-11-04 16:16:45

11月3日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在笃行楼13509给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周永康、万庆良、王国炎等反面案例讲起,从案件情况、腐败方式、处理结果等方面深刻剖析,党员干部只有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才能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才能一身正气、清廉为官,也才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明白在党内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跟组织玩小聪明,权欲膨胀、利欲熏心,不择手段,为了自己什么事都敢干,总有一天是会自己毁了自己的。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