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兵工精神 勇做大国工匠”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3 18:44:01

学习和纪念伟大的人民兵工精神,强化“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2021年7月2日下午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走进“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组织开展弘扬兵工精神 勇做大国工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路红军、成员劳智洁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民兵工是我们党领导和创建的第一个军事工业部门,1931年10月发端于江西官田,在人民兵工9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兵工人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责任担当,凝练成了“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兵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五大精神之一。在馆入口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握拳齐耳重温入党誓词在展馆内,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红色金南 革命热土、茅屋工厂 枪炮大王、兵工英雄 浴血奋战、兵工精神 彪炳千秋四个展厅,珍贵的历史文物、详细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象,全面展示了老一代兵工人艰苦创业的精神,以及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主动扛起兵工事业发展的重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兵工精神勇做大国工匠”为抓手,通过学习老一代兵工人不怕困难、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励我院全体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开拓进取精神,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兵工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宗旨不动摇。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