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更新时间:2021-06-13 20:15:40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引导他们走好职场第一步,6月12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以《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廉洁》为题,为即将离校的学生党员上好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

不忘初心方能永葆本色,党课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在院党委副书记杨晶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课上,杨晶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周恩来“我不进,那不是我的家”的故事,激发大家不断进取、向先辈楷模们学习的热情。分享了“在享乐中迷失的年轻会计”万振、“深陷赌海的水务局工作人员”李晓飞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杨晶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三省吾身”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坚持知行合一,拒绝投机取巧,带头做一个政治清明的人。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把“挫折”当“存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党课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