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自动化学院宣讲

更新时间:2021-04-29 16:23:07

4月28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政办、发规办主任韩锦标教授来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党委书记郑洋主持宣讲会。

韩锦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重要论述及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及奋斗历程、主流本质及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展开阐释。为完成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初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不断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历史。韩主任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师生在党史的学习中,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

郑洋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序推进,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二要做好融合,将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结合起来;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