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学子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铜奖

更新时间:2023-05-31 17:59:33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圆满收官。我院张金龙同学所带团队的作品“人算不如云算——化工园区易燃易爆气体动态预警系统”荣获江苏省铜奖,指导教师为周红标和周恒瑞。

团队成员围绕化工园区易燃易爆气体动态监测和预警问题,设计开发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感知系统和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智慧预警平台,能够动态监测危险气体,实现危险类型分类和风险等级预警,为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黑科技”专项赛主要面向“卡脖子”问题,提出具有一定颠覆性和超越性的解决方案,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科创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我院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科研创新,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