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退伍军人大讲堂 | 第一期 军旅生涯

更新时间:2023-05-16 18:34:39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教育,深入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自动化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在笃行楼509会议室举行了退伍军人军旅生涯分享宣讲会暨2023年征兵宣讲会,自动化学院退伍军人学生许玉成、刘蓓蓓、沈天人及部分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退伍军人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吴浩然老师主持。



会上,许玉成向同学们具体讲述自己的参军经历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部队里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更多同学对部队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讲述自己退役复学后,前后担任电气1202班班长、组织监察部部长、辅导员助理、军训教官、学生会主席等职务,会把在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时刻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军人榜样作用,以身作则。



刘蓓蓓以“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为题介绍了参军的经历和收获。在军营这座大熔炉的历练下,她逐渐拥有了军人的坚强不屈。她说:坚持过来,我才明白枯燥的训练、一遍遍地整理内务以及严酷的训练到底是为了什么,“把合理的事当作锻炼,不合理的当作磨练。”正是那些磨练让我学会了忍受苦痛,性格更加刚毅,更让我懂得了坚持和拼搏的意义。但我依然觉得庆幸,能在人生最灿烂的年纪选择了军营,如果时光逆转,我还是会选择这身军装,一身戎装,一生荣耀。



沈天人从选择、成长、收获三个方面讲述自身入伍经历。高中毕业的他怀揣着初心理想,他选择脱下校服披上戎装,用铮铮铁骨筑梦军队之旅。在部队的两年时光中,他挥洒汗水,一路前行,履行自己的职责,增强了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培养了勇敢顽强、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



最后,辅导员吴浩然向同学讲解参军的要求、方式、流程、应征入伍时间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的优待政策等,让更多同学对征兵政策进行全面了解。他呼吁:“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军队,都需要有高素质的理工科人才,大学生们要有时代责任,积极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军营的热血与激情。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宣讲成员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展现了当代军人的意志品格,诠释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的宣讲会,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了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强化了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为国的意识,为我院开展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作夯实基础。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