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更新时间:2021-10-21 20:00:00

1019日晚,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主讲,300余名2021级新生现场听课。



杨晶书记以《精彩人生 始于规划》为题,用经典心理实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规划的意识的重要性,以环环相扣的提问启发学生思考,促进师生交流。杨书记强调大学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强弱,决定着大学生毕业后在职场中职业能力的大小,并从大学期间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制定大学期间生涯规划的行动方案两方面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方法,助力新生大学生涯的发展。她鼓励同学们合理制定的大学学习计划,引导同学们以剥洋葱式的方法将大目标分解成若干小目标,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新生们对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及潜在能力的认识,帮助同学们重新对自己进行定位,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为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实现理想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吴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