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吸收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更新时间:2021-06-13 12:43:38

6月11日晚上,自动化学院第五党支部于135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第一议程为讨论曹洁等15名同志的组织发展问题,第二议程为讨论张磊等6名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会议由我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文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议程一: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首先,张文博老师介绍了本次支部大会拟发展对象的情况。要求15名拟发展对象依次汇报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近期表现、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曹洁等15名同志逐一宣读入党志愿,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表示戒骄戒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执行党的决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平时表现,考察情况并对入党申请人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意见,与会的党员就每一位拟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及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建议。最后,到会的10名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曹洁等15名同志进行不记名投票逐一表决,经表决,大会通过接收曹洁等1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议程二:首先,张磊等6名同志做了转正申请的个人情况汇报,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在预备期的思想、生活以及学习上的表现、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进行转正答辩环节,由张文博老师依次向6名预备党员提出有关党的知识,6名预备党员依次回答问题,由答辩小组填写答辩评审意见并汇总。

接着,张文博老师介绍了6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情况,肯定了他们的表现。最后由到会的10名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张磊等6名同志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经表决,大会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张磊等6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晶对新发展的15名预备党员及转正的6名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做一名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合格党员。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