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团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2020-11-16 13:59:26

11月15日晚7点,自动化学院于笃行楼509开展团课第三讲。辅导员张文博以“如何读大学——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环境”为主题开讲。

张老师围绕“如何读大学”展开本次团课。他点明了当今信息爆炸、文化渗透的“快时代”大学生成长环境,指出了大学生“厌倦”学习、自恃较高等不良状态,借就业压力巨大等问题分析了为何要读好大学。张老师表示大学生应对大学四年有正确的认识和规划,理解为什么读大学、读什么和怎么读等问题,并从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希望大家做好规划,积极考研,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心与勤奋学习的精神,并对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就业压力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激励同学们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追逐理想,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作者:杨乐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