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讲座

更新时间:2021-11-22 10:07:53

为了加深2021级新生对所选专业的认知与了解,增加新生的专业认同感,11月19日晚,自动化学院张青春、丁卫红、鲁庆和张楚四位教授通过线上分别为2021级新生作专业介绍讲座。



活动开始,张青春教授首先从专业情况,合作共建单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主要内容并谈到走正道,学真本领,做真正的人才而非歪才。电气专业鲁庆教授从专业背景讲起,进而转入学科内涵介绍,让学生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自动化专业张楚教授从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历程出发向同学们阐释了该专业的学习要求和组成环节,对学生应重视核心课程做出强调,并就未来自动化专业的就业问题做出说明。轨道专业丁卫红教授通过举例,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标准与培养特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敦促学生要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最后,教授们对就业前景做出说明,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及特色等方面对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良好的道德文化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成为各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人才。



此次专业介绍讲座帮助2021级全体新生对于今后大学四年专业学习进程有了更好的梳理,进一步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助力新生正确把握方向,为新生更积极地投入学习中注入强劲力量。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