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张楚,男,博士。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计算智能与深度学习,主要从事水力发电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控制、新能源发电预测、发电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近年来承担《电工电子技术》、《电力工程基础》、《系统辨识与建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已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其中SCI一作与通讯7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以第一作者申请发明专利2项,同时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并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三峡大学、中国水科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

  近年来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改进深度学习策略的抽水蓄能机组智能辨识与预测控制研究’,江苏省教育厅面上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抽水蓄能机组智能辨识与预测控制研究’,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公司等科技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