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江苏省永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1-01-21 11:50:11

1月20日下午,“江苏省永磁电机工程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枚乘路校区举行。校副校长张有东教授出席会议。

张有东首先对论证组专家表示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平台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江苏省永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要以电动汽车、伺服控制和电力传动行业为应用背景,旨在助推区域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业发展,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将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江苏省永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江苏省永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校内教授张涛博士从中心的建设背景、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中长期目标、运行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方案和目标任务。东南大学长江学者花为教授、南京奥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张枫高工、我校赵建洋教授、王朝宇教授应邀参会。



专家组对中心的建设方案和研究方向,针对目前我国永磁电机及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现状、关键技术,亟待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组认为本中心的建设对提高区域永磁电机及控制系统水平,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有望为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制造行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及示范基地。同时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合作、突出工程特色、做好关键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和验收奠定基础。

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