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仪器设备 > 正文

多机电力网综合试验系统

更新时间:2017-10-22 12:33:00

多机电力网综合试验系统

多机电力网综合试验系统

仪器设备介绍

  多机电力网综合试验系统由2台类似实际电力系统中发电厂的“WDT-III型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试验台”、1台类似实际电力系统调度通信中心的“PS-5G型电力系统微机监控试验台”、六条输电线路和三组可变功率大小的负荷组成。它反映了现代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和使用全过程,可实现电力系统的检测、控制、监视、保护、调度自动化即遥测、遥信、遥控、遥调等功能。
  通过该装置,使学生理解同步发电机励磁调节原理、准同期并列原理;掌握对称稳定情况下,输电系统的网络结构以及各种运行状态与运行参数值的变化范围;了解电力系统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功能的实现机理与方法,提高学生对现代电力系统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特点的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作者: 编辑:us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