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海内外总赛道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4-01-12 13:24:12

1月7日上午,EduHacks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2800余名学生参赛,海内外双赛道共提交作品615件。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由自动化学院王乐博士担任指导教师,张金龙、解骏杰、洪伟杰、徐骥、魏奕航同学的参赛作品《人算不如云算——基于深度学习的化工园区危险源智慧预警系统》脱颖而出,斩获国内总成绩排名11、海内外总赛道三等奖的佳绩。



在项目启动初期,我们深入化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危险源预警的实际需求。通过与多个化工园区合作,我们收集了大量数据,为后续模型训练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集。基于这些数据,我们构建了深度学习模型,并通过不断调整参数和结构来优化其预测精度和实时性能。为提高模型泛化能力,我们采用了迁移学习和微调技术,确保模型适应不同化工园区的环境。为了将深度学习模型集成到实用的预警监控系统中,我们研发了一个智能预警平台。该平台实时接收和处理来自各监测点的数据,自动分析潜在危险源,并及时发出预警。经过在实际化工园区环境中的严格测试,确保系统在各种工况下都能稳定、准确运行。



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评估,《人算不如云算——基于深度学习的化工园区危险源智慧预警系统》在EduHacks 2023大赛中脱颖而出。评委们高度赞扬了我们的项目在提高化工园区安全水平方面的巨大潜力,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在预警监控中的创新应用。最终,我们的项目荣获海内外总赛道三等奖。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