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交汇点|报道我院“赓续百年初心 牢记匠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3 19:03:16

112日,《交汇点》报道了我院赓续百年初心,牢记匠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转载如下:

1027日下午,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赓续百年初心,牢记匠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地处周恩来家乡所具有的红色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匠心筑梦”135工程,进一步树牢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自动化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路红军、党委书记郑洋、党委副书记杨晶、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及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寻访周恩来童年足迹”为主线,围绕“重温入党誓词、看一个展览、听一堂党课、写一封家书”展开,旨在进一步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引导学生筑牢信仰根基,树立高远志向,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

周恩来雕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慷慨激昂,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刻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汉白玉石雕墙、周恩来童年读书时的书房以及周恩来生平事迹图片展,观看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新制作的《童年周恩来》动漫影片。



在活动现场,学院聘任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崔传武主任为学院“德育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崔传武以《共产主义信念是这样建立起来的》为题讲主题党课,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共产主义信仰的产生和确立过程,以及周总理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充分感受周恩来精神的崇高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专题党课后,党员们结合学习周恩来精神的体会,对照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标准,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并以“撰写家信、传递家书”的形式将“学周、思周、践周、悟周”思想向家中亲人汇报,让周恩来精神学习延伸到家庭教育中。



两个多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带来了沉浸式学习体验,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行动上受到了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周总理为楷模,争做坚定信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g5pbrrfEPplfGRYJ/1


转自:交汇点新闻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