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中国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敬老精神(二)

更新时间:2020-08-16 11:19:00

8月9日,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青春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再次出发来到泗洪县车门乡养老院顺利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敬老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与独居老人一同包饺子,体验团聚的温暖与幸福。

伴随着阳光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地前往当地菜市场、超市精心挑选采购新鲜饺皮、猪肉与蔬菜。当再次来到养老院,老人们招手相迎,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们送上水果,与老人们心贴心交流。听得一声声“咚咚咚”切菜的声音,做馅的工作便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最难的一道流程便是将白菜的汁水挤干,简陋的工具,人工挤压,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却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各项做馅工作志愿者们都安排得有条不紊。包饺子时,几双饱经风霜的手在一双双细嫩的手之间显得格外突出,部分志愿者向老人们请教包饺子的技巧,却总有几个包的四不像的饺子瘫倒在盘子里,引得阵阵笑声。饭桌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盛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也倾听着老人们讲述着自己以往包饺子的经历,整个食堂嘈杂却又显得和谐。

经过这两天的社会实践,实践团的成员们更加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也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关系,志愿者们用实际的行动给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幸福,希望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进来,努力营造一个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国精神。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