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拾光记忆团队关注地摊经济发展,助力城市建设管理

更新时间:2020-07-23 13:39:07

     7月23日,自动化学院拾光记忆团队开展“关注地摊经济发展,助力城市建设管理”主题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着眼于对新兴涌现的地摊经济经营者进行采访,针对路旁摊点以及商圈边缘的小吃摊点、地摊等进行走访。在与不同摊主的交流询问中团队成员得知,尽管地摊经营为他们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来源,足以维持经营者基本的生活需求,但受到消费浪潮的影响,经济收入并不是十分稳定,同时地摊经营存在着影响市容的弊端,经常受到城市管理者的取缔,地摊经济发展仍然困难。随后,通过走访当地城管部门实践团队了解到,各地的城管部门都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响应国家号召,鼓励通过正当渠道实现经营的同时,严格禁止在街头乱摆摊位,随意占用人行道摆摊等不文明现象。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加深了对地摊经济及相关政策的了解,也希望能通过关注地摊经济建设,用绵薄的力量助力城市发展。

 

 

作者:林文杰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