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追溯民族解放历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红色专项活动

更新时间:2021-02-04 14:02:29

22日至23日,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开展以“追溯民族解放历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老师张文博带队,携19级学生共同完成。

实践团队成员以南京为中心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革命遗迹,追溯红色革命记忆,回顾红色革命故事,来深刻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实践团队成员走访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时在线上一同观看《国家记忆》纪录片中的《渡江战役》,并进行了对于民族解放历史和民族精神内涵的研究探讨。

通过本次红色专项活动,团队成员们对民族历史和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树立了要积极主动投身到社会建设中,奉献自我的价值观,有利于同学们在社会活动中继承和弘扬先进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作者:张文博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