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江苏省一流课程

更新时间:2022-08-01 11:22:04

虚拟仿真项目钢铁企业配电系统电能优化虚拟仿真实验获批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

项目围绕《电力工程基础》等电气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中核心知识点的掌握,以钢铁企业为典型用户的大量真实工程数据及波形为数据来源,通过系统设计、工程化运行与优化等试验环节,使学生掌握工程数据分析、工程项目设计、成本与运行效果的评估等多维度的工程应用能力训练。近5年来,团队主要成员五位教师均承担电力工程基础课程理论与实验教学工作。该虚拟仿真实验已在电气17级、18级开展两个教学轮次,累计有818名学生使用,主要有淮阴工学院、淮师师范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电气17级、18级本科生,并在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28人次的培训。





作者: 编辑:段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