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更新时间:2021-09-16 11:40:11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一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该赛事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方面,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为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自动化学院从2016年开始参赛,到2019年共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华东赛区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

主要指导教师:金德飞、张敏、王文杰、周恒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