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1-04-08 18:17:29

4月7日6点半,自动化学院于YFJ0106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江、丁祖军副教授、学工办主任贾笑颖及辅导员汤小苗、夏奥运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大会邀请到数理学院郭云老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博士朱远洋17级考研已录取同学代表作考研指导及经验分享。

大会伊始,郭云老师针对考研数学方面进行了方法介绍,他指出考研的关键是坚持,要注重基础和中高档题目,不能盲目追求难题丁祖军副教授、朱远洋及17级已录取的两位同学分别从考研前期规划、考研阶段复习以及考研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分享,通过介绍,18级同学对考研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张海江书记作总结动员讲话分析了近几年全国考研的形式,分享17级考研成绩,并就现代国家科技和社会发展情况表明了研究生人数增加的必然趋势,呼吁大家积极考研,争取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张书记从为什么考研、怎样应对考研等方面进行动员: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考研是适应社会人才市场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必要途径,也是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和大学文化建设的内在需要,应积极顺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的第一要务,努力成才。同时,张书记也为大家分享了几点考研经验,叮嘱大家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不畏任何困难的信心,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良好的复习状态和心态,掌握恰当的方法,勤奋学习,最终必将成功。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点燃了18级考研学子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大家考研的决心与信心,把考研作为磨练意志、追求新知的台阶,坚定信心、合理规划、准确定位、刻苦学习争取实验自己的梦想!


作者:杨锐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