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07 12:15:23

近日,自动化学院举办以“携手同心,温暖护航”为主题的“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旨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

11月30日晚7点,“寄语寄情,共感共进”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凝心共进活动于22号楼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分发明信片,让同学们写一段寄语,当作对当前生活的总结和寄出对身边人的温暖与鼓励,以此希望可以给同学们打造一个互相交流,互相理解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

12月412点,心理教育培训于13509举行,自动化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贾笑颖以“生活中的咨询心理学”为题开讲。贾老师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 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纠正了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倡导每位同学成为“五心”服务使者。同学们也通过本次学习对心理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了健康心理对于学习、生活、成才的重要意义。

12月5日晚7点,心理电影鉴赏活动于自习教室举办,同学们观看了电影《触不可及》。本片运用蒙太奇式的电影表现手法,能让同学们的心灵以启示,体会人的苦衷,尊重人的不同,能以一种平等的态度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次系列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次活动中敞开心扉,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认识,有利于他们在今后以更加开朗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作者:杨德富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