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0-11-26 20:57:54

11月25日,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活动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赵宏主讲,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赵宏围绕“为什么开展高校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火灾的疏散与逃生”等方面展开本次教育讲座。赵宏表示,部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反高校管理制度是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他通过大量数据及典型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主要起因、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自救方法等知识,还就校园火灾防范的重点作了详细说明。

院党委书记施坚主持讲座,并强调,校园安全是全体师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前提,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提高消防安全的认识,为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努力。

本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应急管理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有效防范了消防事故,更有利于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作者:林文杰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