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中国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爱国精神

更新时间:2020-09-07 18:53:23

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当前国情,学习疫情下的中国精神,2020年8月19日上午,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青春在行动”暑假社会实践团来到连云港市,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活动,宣传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呼吁基层群众革除陋习拒绝野味,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8月19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连云港市赣榆区进行宣传。此次宣讲目的是为了帮助居民更细致地了解疫情期间党和政府的政策以及国情的变化历程。实践团成员们刚进入小区,遇到了第一位被采访人员,他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了解到他是一名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大学生,在家隔离期间,他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减少外出接触。经过实践团成员们的宣讲,他不禁道:“这次疫情最能体现的就是中国人团结的精神,无论是从小孩到老人,还是从个人到社会,都像一股绳凝聚在了一起。”为了让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深入社区老老少少每个人的心,实践团成员们也对社区大爷进行了采访。交谈中了解到,大爷通过亲友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并且十分配合社区管理。经实践团成员们宣讲后,大爷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十分感谢国家在危急关头发布的这些政策。

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向小区居民宣讲了国家政策以及疫情过后需要做的工作,居民们都表示了赞同,并表一定会按照国家的要求执行时常关注时事动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此次“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当地居民深入地了解疫情中的国家政策与中国精神,传达出了在疫情之中,全体国民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共同对抗疫情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这次疫情当中,正是无数社区居民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相关决策,才有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这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国精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