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中国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敬老精神(一)

更新时间:2020-08-16 11:13:41

8月8日,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青春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泗洪县车门乡养老院顺利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敬老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最真挚的问候。

当天上午,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志愿者们也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给老人唱歌按摩;还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气氛温馨、融洽。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也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原本安静的房间里顿时传来阵阵笑声,志愿者们也和老人逐渐熟悉起来。

据了解,敬老院里住着二十四位老人,平均年龄七十二岁,有部分身体残疾。在交谈中,虽然方言的沟通有点困难,但是志愿者们依然耐心的倾听。

七十五岁的朱大爷,每天通过收音机时刻关注泗洪的发展,一直在向志愿者们分享泗洪的发展历史,志愿者们也从网络上了解的泗洪未来发展规划与老人一起分享,老人听后连连连连感叹时代发展速度之快。

七十二岁的张大爷,因常年劳作,骨头坏死,一直坐着轮椅,他一直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身边的事情,在聊到他的双腿的时候,志愿者们眼眶的泪水在打转,但是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位成员……

经过第一天的初步的调研,团队成员初步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也拉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帷幕。志愿者们用爱心、耐心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关怀和温暖,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会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并努力营造尊老爱老、传递真情的优良氛围,为建立和谐社会,弘扬中国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