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拾光记忆团队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工作,倡导文明生活风尚

更新时间:2020-07-22 22:30:16

7月22日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拾光记忆团队开展“观家乡发展风貌,展青年蓬勃风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郑顺带队,携18、19级学生干部共同完成。

实践团队首先聚焦社区服务工作,主动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当起志愿者,通过帮助当地居民测量体温、整理共享单车、打扫社区卫生等实际行动解决社区民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在前期的防疫工作中,大多数小区都严格按照政府下达的防疫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在社区入口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及时上报疑似人员,做好居民的居家隔离工作全力保障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社区工作人员王保安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在防疫期间安排了严格的轮班值日表,一天24小时认真彻查小区的流动人口和车辆,以确保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还针对有关防疫意识和野味问题向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通过数据整理发现绝大部分居民对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社区防疫工作的宣传安排表示肯定,也时刻关注目前的疫情近况,但部分群众对于野味的认知存在一定欠缺。

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致力于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力量,积极倡导文明生活风尚用实际行动扛起我院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吴卿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