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自动化学院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1-01-26 22:22:25

学科竞赛是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2020年度自动化学院竞赛工作再创佳绩。学院共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赛事8个(国家级和省级各4个),其中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第十一届蓝桥杯电子类设计大赛进入中国高校竞赛排行榜;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1项,获奖学生数达101人次。获奖项数较2019年实现翻番,获奖学生人次首次破百!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获奖指标。

2020年度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几个历年都参加并获奖的的学科竞赛未能举办,如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同时上课时间调整,周日也进行补课,学生投入到竞赛的时间和精力也受到不小影响。

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唯有鼓起勇气迎难而上。在学院领导的重点关注和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强化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力量;开设有专业特色的多个翔宇竞赛班;打造全新的创新实验室,改善训练环境与装备;申报蓝桥杯电子类竞赛赛点,为参赛学生创造有利条件,以及积极参加线上比赛等多项举措,保证了学科竞赛工作有效顺利开展。


1 第十一届蓝桥杯电子类大赛


2 其他赛事部分获奖证书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