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

更新时间:2020-11-18 19:12:31

为了提高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履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11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工作坊在13号楼504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施坚主讲。

施书记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以及《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进一步明晰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职业标准。接着就辅导员工作,施书记围绕如何跳出事务谈事务为主题,从辅导员工作常态化、品牌特色化以及理论研究三个工作方面展开。第一、常态化工作以《自动化学院党员组织发展流程》为例,详细解读传授工作经验方法;第二、明确自身主要工作职责,积极思考创建品牌特色工作;第三、学术上不断求索,积极收集工作案例,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从而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是自动化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种有效举措,学院将利用工作坊的形式,为辅导员搭建专题指导、交流学习的参与式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开拓思路、共享成果,不断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