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服务 > 正文

技术服务

更新时间:2019-06-13 16:16:45

  在教学、科研服务的同时,自动化学院依托相关中心与平台面向其他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为企业提供成果推广与转化、技术咨询与服务以及人员培训,及时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先后承担了高教园区其他高校学生的实验实习教学、淮安市维修电工职业资格技能培训与考核、企业技术人员培训与考核等任务。


  依托相关平台,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项目120多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16项、市厅级37项、产学研项目55项,发表论文210多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82篇;获批专利60项、软件著作权15项,其中部分成果获得较好的推广应用。


  根据研究领域和方向,自动化学院组建了“新能源系统与控制、多机器人系统协同控制、高效永磁电机与系统、智能检测与故障诊断”4个工程研究团队,每个团队中均有1-2名来自企业的专家,积极申报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类横向课题,为地方企业行业进行科普宣传、科技咨询、标准制定等服务工作,并联合企业申报省市级纵向基金、与企业联合申报奖项,也为校企协同育人提供良好的载体。教师近三年承担横向课题情况如下:



序号

主持人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项目签订时间

经费

(万元)

1

基于直线电机的立体车库及其驱动控制

淮安仲益电机有限公司

2019.10

110

2

王业琴

电能质量优化控制

南京特斯拉电气有限公司

2019.12

105

3

基于云服务的大坝在线监控系统技术开发

烟台万德泉水利工程有限公司

2019.06

105

4

多能源结合水利工程系统整合技术开发

烟台万德泉水利工程有限公司

2019.06

102

5

莫丽红

高速高容错轮毂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

淮安市润泽电液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2019.07

61

6

高功率轴向磁通永磁电机及其驱动控制

江苏爱特福股份有限公司

2019.04

40

7

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研究

南京云尔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9.10

40

8

低压柔性能量管理光伏微网设备的研制

南京伊奈塔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2019.10

40

9

周红标

聚醚后处理过程智能优化控制系统

淮安浦瑞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9.11

40

10

唐中一

无人机干扰系统研究与产业化

全球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19.12

40

11

丁祖军

低压复合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控制策略研究与实现

江苏莱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05

36

12

丁祖军

自动切换直流输入信号箱变测控装置研究与实现

南京泛和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

2019.11

32

13

赵环宇

东台市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技术服务

东台市安丰镇人民政府

2019.06

30

14

自动化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指导APP技术开发

深圳市博雅园文化传播服务有限公司

2018.12

101

15

丁祖军

智能电容器生产关键技术开发

江苏普菲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2018.09

20

16

2017淮安市公装市场调研及对江苏神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影响研究

江苏神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017.12

30






【部分项目简介】


成果名称:溶剂回收远程监控系统
  丙酮溶剂具有易燃、易挥发的特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和麻醉作用,是一种化学制药和精细化工行业中重要的溶剂。本系统采用连续精馏技术从丙酮废液中回收高纯度丙酮,以PROFIBUS总线为主、MPI总线为辅的本安防爆远程分布式I/O控制方案,为现场回路提供本质安全防爆。操作员站基于Wincc flexible 2008平台实现了运行参数设置、传感器系统参数设置、实时曲线浏览、用户权限设置、报警信息处理、工艺界面等功能模块。实现了物料温度/流量、反应釜压力/温度/液位、储罐液位、回流罐液位、再沸器温度、冷却塔温度等热工参数的精确控制,有效地提高了系统的自动化程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成果名称:低压有源电力滤波装置
  低压有源电力滤波装置针对整流器、变频装置等电力电子装置与非线性负荷在电网中的广泛应用所导致的日益严重的谐波污染问题,采用先进的谐波与无功电流快速检测算法、新型PWM控制技术、高频电力电子开关变换技术和基于DSP控制平台,实现对电网谐波进行高效滤除,该装置不受电网运行方式的影响,可以为不同供电状况下的谐波治理及无功动态补偿提供整体高效解决方案。成果名称:三相电力标准源
随着高精度智能电表的广泛研发,传统的感应式电能表逐步被电子式电能表取代,如何校验电能表成为电能表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标准源可以产生幅度可调、相角可调、频率可调、功率稳定、精度高的多量程三相工频电压、电流信号,主要作为各种智能电表、互感器、变送器、继电保护测试仪的校对与检定的基准信号。
  本产品采用现代测试技术、DDS波形合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器、复杂可编程逻辑阵列、大规模集成功放等技术而设计,适用于交流采样、继电保护、指示仪表和电能表的检定和校准。其输出电压、电流最大可到720V、30A,且具有多个量程可供选择,输出误差<0.05%,输出频率分辨率为0.001HZ。



成果名称:多工位低压轨道供电平车控制系统
  多工位低压轨道供电平板车用于重工企业厂区内工件运输。控制系统由轨道供电系统、车载驱动与控制系统及多个工位控制终端组成。轨道供电系统为车辆提供低压电源,具有轨道短路、过流过压等保护功能。车载控制系统以西门子PLC作控制器,通过连接于PLC的物联网节点实现车辆控制系统与多个工位之间的无线数据传输,采用变频调速(或直流无刷电机调速)构成驱动系统,采用光电编码器进行车辆运行定位及速度控制,采用超声雷达组实现轨道障碍检测并作声光报警。车辆具有手动/自动工作方式。各工位终端为一个物联网节点。操作人员通过工位终端向平板车发送操作指令,并通过无线网络传送给车载系统,车载系统将其状态传输到各工位并显示。



成果名称:四线三位机器人码垛输送线控制系统
  四线三位机械人码垛输送线系统是专业的自动化搬运码垛设备,它由川崎机器人系统、输送线系统、托盘库系统、标签机系统、PLC系统、触摸屏系统六部件组成。其中,机器人示教器负责规划搬运路径以及码垛方式,并由触摸屏系统设置相应的系统技术参数,控制输送线、托盘库、标签机及机器人系统按预先设定的码垛方式及要求实现料盘与料包传输、料包标签打印、料包搬运与码垛,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和产量,减少人工搬运造成的损失,由此节约大量的人力资源成本,达到减员增效。




成果名称:电站信息采集系统
  电站信息采集系统是基于Windows.NET平台进行开发的,具有灵活的产品架构、严密的安全性、较强的扩展性和伸缩性,能高效地应用于太阳能电站各类运行数据的采集、监测及统计。该系统具备电站运行数据、工况等信息实时采集;用户管理与分类统计;数据统计与展示;数据预测功能——基于多种智能算法及天气预报情况,针对各层级对象,精准预测未来发电及用电数据;买家和卖家管理功能;数据加密功能;多语言架构,页面支持中文、日文和英文;预留APP接口,可扩展开发手机端应用;数据保存时限不少于10年、响应延时不大于5秒;支持公司不少于50个、支持电站不少于10000个,支持逆变器不少于50000台,同时响应浏览器请求不少于1000个,APP请求不少于1000台。



成果名称:基于虚拟仪器电动车电机性能综合测试系统
  系统集电压/电流传感器、测量信号调理、转速/扭矩控制、电源和数据采集于一体,并基于LabVIEW图形化软件、USB通信技术,提出了电机参数测量控制器的设计方案。该系统适用于不同电机控制器和电机的性能进行手动/自动测试,可实时地对电机电流、电压、转速、扭矩等参数进行在线检测,通过计算获得输入/输出功率、效率等技术参数,具有测试参数的数据处理、保存、查询、报警、报表输出等功能,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改善了测量与控制精度。



作者: 编辑:us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