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更新时间:2021-09-16 11:50:57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先后由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大赛自2006年于清华大学举办,以后每年一届。该赛事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

自动化学院自2016年开始组队参赛,至今已参加四届比赛,共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主要指导教师:唐中一、段卫平、王文杰、李洪海。











作者: 编辑: